小米從昨天早上開始,有一點流鼻水,今天早上有點咳嗽,決定先看完醫生再出去走走。

0830維思診所開門我們就去了,想不到有兩三個人比我們還早,先量身高94公分,體重14.5公斤

身高有長一點點,不過達成率應該只有幾個%而已...^^

體重這半年來就沒有多大的變化了,總在14~15公斤之間徘徊

 

看完醫生找了家沒吃過的早餐店,啊!忘了記下店名,我們打算吃遍家裡附近的早餐店

也算是一種壯舉吧!勇於嘗試的壯舉,呵...

 

吃完也差不多0930了,漫步到「港墘」捷運站,昨晚和今早測試不同的路線

都至少要5分鐘,但不超過10分鐘,腳程快一點的人,也許5分鐘可以搞定

畢竟我還帶了一條小米狗,多少拖累一些時間...

 

首先呢?我們坐錯方向了,還好沒什麼人,而且也不趕時間,再坐回來就好了

只是小米一直問我:媽媽,我們要去哪裡?媽媽,你在幹什麼?

害我不得不回答,我們坐錯方向了啦!就這樣!你一路說:我們坐錯方向了啦!我們坐錯方向了啦!#$%^&

 

坐到「忠孝復興站」轉車,哇!好多要去動物園的人喔!天氣這麼熱,我們還是秋末冬初再去好了,嘻...

換車到「台北車站」,再轉往「中正紀念堂站」,從5號出口出來

在出口的位置,剛好有一家「爭鮮」壽司,想想中午就買壽司解決吧!

也剛好來個巧虎的延伸活動:三角形飯糰,居然才賣10元耶!買了魚卵和櫻花蝦口味的各一個,挺大的

再買鮭魚、貝類、代鮑、還有一個竟然忘記了,這樣總共才65元耶!怎麼這麼便宜啊

上班族吃這個還挺划算的耶!

就在結完帳的時候,小米看到「純濃燕麥」,就說:媽媽,這是「純濃燕麥」耶!彭大海廣告的,真是太令我驚訝了

(彭大海是民視「娘家」裡的角色之一,賣豬腳的,他在劇中娶了兩個老婆,欲知詳情請鎖定每晚八點-民視-娘家)

 DSCN0789.jpg  

一到中正紀念堂(我還是比較習慣這樣叫它),小米開始追逐鴿子,我在心中暗自竊喜,這下子妥當了

晚上一定可以九點就上床睡覺,而且毫不嚕嗦;沒多久,開始尖叫嚇鴿子,馬上被我制止

幫他拍了幾張照片後,米包媽也想入鏡,可能是因為天氣太熱了,而且又是正中午,實在不好等到人

終於來了四個人,趕緊捉住年輕的阿姨,麻煩他幫我們母子倆拍張第一次出去走走的照片

拍完「自由廣場」的字樣後她就打算還我相機,怎麼可能這樣就放過,麻煩她轉身,再拍一張「台灣民主紀念館」的遠景照

總算是大功告功了,呵...

 DSCN0795.jpg DSCN0796.jpg 

呼~超想找個地方躲躲太陽的,繞了好大一圈進到兩廳院,哇!有冷氣,有椅子,真是太棒了

再加上有洗手間、誠品書店,更是棒極了,只是不巧書局的椅子上都坐著講故事的媽媽和聽故事的小孩

我們就到書局外的椅子上吃起壽司來啦!味道還不錯喔!

充完電,決定「攻頂」,就是爬樓梯前進「台灣民主紀念館」,嗯!還好耶!沒有氣喘如牛

小米一看到  先總統 蔣公就比著他問我:他是誰呀!我說 先總統 蔣公啊!

小米很認真的點頭說:喔!我知道了,又比著旁邊兩個一動也不動的人說那是誰呀

我說:衛兵啊!這時候旁邊突然有個聲音說,是「禮兵」,是是是,不好意思,原來是志工在講話啦!

我們再坐電梯到一樓,剛好有西藏展,對於西藏我有一份嚮往,再另外寫好,不然真的太多了

才不過是半日遊,寫的像三日遊一樣,呵...

看了好多蔣公以前的照片,還有我的最愛-國父的照片,這些小米沒有多大的興趣

倒是蔣公以前的座車,他很主動的說要合影

 DSCN0805.jpg DSCN0806.jpg 

 

好啦!我們都累了,就往出口走囉!在迴廊繞了好大一圈後,遇到一個像警衛的人,問他捷運出口在哪?

他回答了三次我還是聽不懂,想必他是熱昏頭了,不過按照他比的方向,我知道我們多繞了一圈

天啊!只好再繞回去囉!上了車,小米就想睡了,一直吵他,直到坐上內湖線就再也吵不起來

沒想到我竊喜的事還沒發生,苦難就先降臨了,抱著他下捷運,一直搖、一直叫都沒有醒

硬著頭皮撐傘、提包包,再一手抱著他,10分鐘像走一小時這麼久,呼~

從兩點左右睡到現在1750還在睡,真的有操到啦!嗯!兩個都有操到...

 DSCN0811.jpg 

很多人一定很疑惑,啊我不是帶兩個小孩嗎?說來話很長啦!總之,現在就認真帶小米

偶爾回台中住住,再把小包帶上來給公婆看幾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y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