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媽給了一些南瓜,本來想做南瓜濃湯的,但這幾天晚上都有飯局

所以先做些簡單的料理白天吃

*南瓜飯:

將南瓜洗淨後,本來想用刨刀去皮,天啊!好硬喔!(可見我是第一次煮南瓜!呵...)

再用菜刀去了很厚的一層皮,將南瓜籽挖出來,愛啃南瓜子的我,一定要曬乾後來啃

但旁邊的纖維要留下來喔!

因為是煮給小孩吃的,所以切絲放入電子鍋,就完成了!

 

*南瓜醬:

為了讓餐食有所變化,所以南瓜飯就不吃兩餐

愛吃麵食的小米,我想到了可以做南瓜醬,再加到麵裡吃

剛才留下半顆南瓜,切丁再放入果汁機,加點水打成泥

和之前煮好的蔬菜高湯一起煮,就成了南瓜醬囉

會加蔬菜高湯是因為小米不太愛吃菜,讓我挺困擾的

常常有意無意的偷塞在飯裡

或者用果汁機打成泥,加在主食裡,希望他的營養夠均衡

不要讓我愈養愈瘦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y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