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說「秩序感」
小米的秩序感會不會持續太久了
從很久以前,做很多事,都要照他的步驟,例如:

一、自己上廁所:
本來的步驟是先開燈→拿小椅子來墊腳→尿完後沖水→洗手→擦手→關燈,就完成
有時趕著出門,會幫他關燈,這時候他就會說:我就要自己關啊
只好再把燈打開,讓他自己去關,厚...
現在他覺得自己長高了一點不用墊腳,而且自認為不用開燈可以看得見,所以自己簡化為
尿完沖水→洗手→擦手

二、上次去墾丁三日遊的時候
被他發現房卡就可以開門的事
就要求我們教他,然後要自己開門
幾次下來都沒什麼問題,突然也是因為趕時間
我先用另外一張房卡開門,他就開始「番」了
趕緊把門帶上,房卡給他,沒想到事情還沒平息
原來是他要我把房卡再放到他的口袋才算恢復原狀
哇咧~~~只好等他從口袋拿出房卡→插入感應口→開門才平息
家裡的門也是這樣,用鑰匙開好門之後,一定要讓他壓下手把
門開了,他要先進來才行,不然一樣要重來一遍

三、要自己穿衣服、自己穿褲子
喝水的時候,自己打開蓋子
洗澡的時候,自己脫衣服、褲子
看電視的時候,坐固定的位子


不過最難搞的還是他的三餐
每到吃飯時間,我必定是火冒三丈的
不是說想睡覺、吃不下,再不然就是不想吃
本來體重在14.5~15之間,現在則掉到14.1
大家都看出他瘦了,真不知如何是好


還有啊!本來以為他不會再打人了
至少對弟弟就好很多
但昨天去玩具反斗城,又從一個妹妹背後抱住他
兩個都往後跌倒後,又趁機用拳頭打了人家兩下
對方的媽媽看到,一直說:你為什麼打她?你為什麼打她?
眼看著那個媽媽就要動手打小米了
在此同時,我捉住他的手用力打了幾下
我應該在他打人的時候,也打他嗎?這個問題困擾好久
昨天之前,我都是回家才修理的,因為不想傷了自尊
但我昨天突然覺得必須當下讓他知道那是不對的行為
過陣子再看看是否有改善

現在想想,我似乎送了一個很讓米包爸驚訝的父親節禮物
因為那天晚上我第一次狠狠的打了小米一頓
到現在他的雙腿還可以看到瘀青的痕跡
但他隔天就把他為什麼被打這麼慘的各種原因忘光了
依然不愛吃飯、洗完澡不好好穿衣服,到處跳來跳去
總要叫很多聲才會搭理、在家裡爬上爬下的很危險,因為我們住11樓
仍舊愛碰我的地雷區:工作檯、書房的電腦,在儲藏室翻箱倒櫃,去廚房東摸西摸
昨天甚至打破杯子,只因為他爬到工作檯要拿他的水壺
剛買回來的畫板,畫不到半小時,在我去倒水喝的時候,被戳破了,唉...
千叮嚀萬囑咐、講了一遍又一遍的事,他仍一再的犯
似乎在挑戰我的極限,有人說別常打孩子,我真的很忍耐
總還是希望愛的教育是有用的
每天都和小米在鬥智,想盡辦法對付他,好處是不會老人痴呆啦!呵...
但搞的自己筋疲力竭,毛病一大堆也挺慘的...

小米,小米,別再那麼皮了好不好!拜託!拜託!
有誰可以教教我啊!連去上蒙特梭利課程的老師都沒輒
看來要求神明保佑小米:乖乖睡、乖乖吃、乖乖聽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y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