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天   阿蘇猴子軍團→阿蘇火山(搭纜車)→草千里→定食午餐→阿蘇火山博物館→金麟湖→湯布院

真所謂來得早,不如來得巧
偌大的浴場只有我一人耶
先泡一下裡面的,再走到露天去
望著微亮的天空,旁邊有山、有河
構成一幅美麗的畫面
讓我忍不住想拍照咧
光是拍露天風呂還不夠
設定自拍的模式,我也入鏡了
呵...現在想想還真有些害羞
因為拍到忘我,走來走去
後來一抬頭才知道
露天風呂有一部份沒有遮蔽
是可以從房間看到裡面的人的
不知道有沒有人這麼早起來欣賞風景厚^^'''

 

本來第一個行程是阿蘇火山,後來導遊就徵詢大家的意見
是否要去看猴子軍團,由於整團四個家族都有小孩,就一致通過
大人門票:950日幣,小孩好像470日幣,就自費
10:00才開始第一場,多出來的時間,司機很好心的帶我們去看瀑布
因為小米睡著了,所以我沒下車,他們則是走到橋的另一邊
司機再開車載我們過去接他們,所以我也有看到瀑布,是沒有很大
但還挺美的...

 

這個猴子軍團和電視上看到的不一樣,只有小猴兩隻在表演
原本以為是一大群猴子的,所以有些失望,反而是開場前的販賣劇碼較好笑
先是賣飲料,再來剉冰、薯條,最後還出來個冰咖啡
我想,如果換成是猴子端出來賣,應該會有更多人捧場才是

 

阿蘇火山的纜車,在我們抵達時,因為硫磺的濃度太高,風向好像也不適合旅客上去
所以是暫時關閉的,我們就先去草千里旁邊的餐廳用定食午餐
在這邊還買了一大瓶鮮奶,小米跟米包爸說:你哪會買這呢大罐的鮮奶?
哈...大罐ㄟ喝卡久啊!日幣900元,全家八人喝光它
用完餐,纜車開放了,我們就搭了上去,沿途的景觀真的是美的讓人忘了時間
拍了幾張照片,都可以拿來當桌布了,很開心快到山頂
這時候我聽到導遊說,又要開始管制,所以我們不能下纜車,要再原車返回
啥!真的假的,這麼幸運呀!果然纜車又往山下移動囉
全額退費處理,日本人做事果然不嚕嗦!好啦!沒能上阿蘇火山
行程表上面寫的是改看猴子軍團,我們自費看過了,那是不是退錢呢?
其實並沒有,因為導遊順勢問大家,要不要看阿蘇火山博物館呢?
因為有些團沒有上火山的,就是改博物館,有人說OK,就去看囉
說實在的,這個博物館沒什麼特別的,除了裡面可以即時看到火山上的轉播外
真的沒什麼重點耶!不太值得
但想想,我們至少有搭到纜車了,而且還吃了好吃的「火山灰冰淇淋300元日幣」,推薦!

 

14:15出發前往湯布院,這是我認為行程中的重點行程,16:30抵達後
導遊先帶大家環金麟湖一周,湖水很靜,途中有一神社,花了不少時間在介紹
後來走到小巷弄,我愈來愈開心了
看到了傳說中的美術館、小店、咖啡店
難怪人家會說,很多女生來到這邊都不想離開了
不過可惜的是,很多店都只開到下午五點
我們真正環湖結束已經17:10
趕快加緊腳步找到了「金賞」的可樂餅
點了招牌金賞150日幣、春捲200日幣、熱狗150日幣
公公婆婆都說好吃,真的值得了
還好有請米包爸跟公公說,我們想自己去逛逛
因為他本來要我們找家店喝咖啡就好
想到這裡有宮崎駿的店可以逛,我實在是不想喝咖啡了
只是,因為導遊只讓我們停留到18:00
所以我並沒有找到那家店,而只是一直趕路
一直在找,幾乎沒有進去任何一家店逛
真的好可惜,不過,至少在這古色古香的街道
留有我推著小米跑來跑去的足跡
嗯!此地列為自由行必到之地

 

回到飯店用晚餐已是19:20,仍是會席料理
說實在有點膩了,重點是小米已經不知道要吃什麼
用完餐一樣去1樓的賣店逛逛,也出去外面的教堂拍拍照片
我自己去泡溫泉,小米則是跟著米包爸去
泡完後,我買了一罐鮮奶,本來想給小米的
但他不想喝,一直想玩電動玩具,我就自己喝光囉
22:00再去公婆房間吃水果、聊天
今晚他們的房間只是樓層較高而已,就沒什麼特別的了

 

要回房間的時候才發現鑰匙不見了
我沒有很緊張,因為我很相信日本人
我們就坐電梯到B1,剛才泡完溫泉出來
他們等我喝鮮奶的時候,小米在電動玩具區亂跑
當時鑰匙是在他手上的,後來可能是因為電梯來了
他急忙跑過來,所以忘了拿
一到那邊就問他,鑰匙你放在哪裡?
這隻狗記性還挺好的,馬上帶我們去一台賽車旁邊
看到房間鑰匙好好的擺在那裡,呵...SA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y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