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玩水的鴨子,是我們買的「風車圖書」系列的其中一本書
昨天晚上小米自己去拿出來看
我也就順水推舟,泡好奶奶,讓他一邊喝,一邊聽
可能是因為習慣跟著看書,所以躺著的小米說聽不到
好吧!那就等你喝完再來一起讀囉

 

這一系列的書,主要是啟發人生的智慧
像不玩水的鴨子,是「自我挑戰的學習」
小鴨子伯爵不喜歡玩水,喜歡和母雞一起玩沙浴
和貓咪一起爬牆、和小狗一起挖地洞、還學兔子蹦蹦跳
其實,誰規定鴨子一定得游水、兔子一定得吃胡蘿蔔
有音樂天份的孩子將來就一定得當音樂家嗎?

 

生命的樂趣就在於它的不可預知和多變性:
人生的幸福,更不一定是做你最會做
或別人認為你該做的事情
而是做你最想要做或最適合做的事,不是嗎?

 

昨天米包爸在說他看的一本書「讓天賦自由」
還提到以前同事的一個小孩,對動畫很有興趣
有建議她來台北看「皮克斯展」,如果看完後決定朝動畫界發展
也許15年後,她真的就在裡面上班了
身為父母的我們,能不能不干涉小孩的選擇???
讓他們做自己有興趣的事呢???這真的是門好大的學門
說實在的,還沒發生的事,我不敢說我不會
但希望能朝這個方向努力,因為我知道
生活、興趣和工作,如果可以完整的結合在一起
那真的是一種幸福,我就是其中之一
雖然現在暫離職場,但我想,旅遊業還是我的最愛

 

哈~~好像離題了
這個小鴨子後來證明了牠會游泳
甚至可以從水中救起小雞
但是,最後還是決定離開池塘去學習飛行
不管有沒有飛起來?後來是不是又回到池塘?
至少牠都嚐試過,終究可以找到適合的生活方式
世界的前進建立在夢想上
讓我們為孩子的夢想加油
也為我們自己的夢想而努力吧

 

人的一生,就是一直不斷的在做選擇
小事如:
要七點還是八點起床?
今天要穿裙子還是穿褲子?
早餐吃中式還是西式?
大事如:
要從事哪一份工作?
要買哪一款的車?
房子要買在哪裡?
而對女生來說,更大條的事:
要和哪一個人結婚?
什麼時候結婚?
呵....只是結婚還是需要有一點點衝動的
想太多,就結不了婚
在這邊還是要奉勸一些有對象的小妮子
覺得人家不錯,就趕快定下來
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y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