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探索館在台北市政府裡,周一休館,免費參觀

 

我們坐公車到市政府捷運站,剛好是2號出口,步行到市政府約5分鐘
一進去市政府,我和小米就像是劉佬佬進大觀園,更像是鄉巴佬一樣
到處東張西望的,後來找了個像女警的人一問
才知道原來我們進的是後門,探索館是在前面才對

 

探索館的一樓是台北印象廳,在門口正播放著張惠妹的聽奧主題曲
我和小米駐足聆耳,真的是太棒了...
然後才進去看台北印象廳裡,電視牆放映著很多名人對於台北的印象
還有描述台北給人的感覺等文字,算是探索館的門面吧
小米對於台北市各區的地圖較感興趣,尤其是有水流方面的那一張

 

再來坐電梯上四樓「時空對話廳」參觀,這裡有一些台北舊地名的由來
還有各河川的石頭、城門、西門町等等的模型
很有趣的體驗是抽籤,小米就按投幣孔→抽籤→拿籤詩
呵...雖然是玩票性質,但拿到上上籤仍是很開心的
而發現劇場早上的最後一場是10:30,我們沒有趕上
應該也是很值得一看的,不過我們倒是繞了劇場外圍一圈
看看「到台北不可不做的12件事」我們完成的幾樣,看來要再加油囉

 

再來是走樓梯到三樓的「城市探索廳」,這個樓層互動的東西比較多
例如拿起書架上的書,就會自動開啟影像可以觀賞
小米還去玩跑步機,影像會隨著跑的速度來更換下一張
還有滑板和單車也都可以達到同樣的效果
我們還玩了「忠孝東路發展風貌的大富翁」好有趣喔
最讓小米留連忘返的是船舵,他在那裡轉個不停
我呢?則可以專心的看他們從台北各處收集來的植物
台北所有橋的模型、資源回收的種種
真的到這裡來,可以更了解台北

 

二樓是特展,不定期會更換展場的內容
我們看到的是關於聽奧的
裡面有各個選手的介紹,當然還有吉祥物
男生叫皮司(peace)-和平,女生叫樂芙(love)-愛
聽說是聽奧有始以來最可愛、最討喜的
其實我也是到這裡才知道,真是歹勢
小米在展場內的頒獎台拍了很多照片,第一名、第一名,呵...
聽奧的展期會一直到9/20,還有時間,大家可以去看看
建議可以從正門進來,直接走左邊的樓梯上二樓
沿路會有三個跑道引領你前往
參觀結束後,一樓還有賣聽奧的紀念品,旁邊更提供民眾免費上網

 

來到台北市政府,才知道裡面這~~~麼的大
除了探索館之外,還有親子劇場可以觀賞
另外還有咖啡館1樓、2樓都有,這是我看到的
搞不好在其他角落還有喔!

 

外面還有台北市政府人口沙灘,不久以前我們有帶米包來玩過
小小的人工沙灘,可以帶玩沙的用具來玩
大人也可以坐在一旁的涼椅上喝咖啡(這要自己帶喔)
這樣應該可以玩上大半天
不過我選擇下半天去附近的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度過
只逛了A8就花一下午,要想逛完其他A4.A9.A11
看來要多來幾次才行,還好配合的小米在我借來的嬰兒車上睡了兩個小時
不然我可能不到一小時就打道回府囉!
今天的我們玩得很開心...回家前還去附近的公園溜滑梯
到家後,還下樓和鄰居一起在中庭騎腳踏車,幸福的小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y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