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讀完了吳淡如的「淡季遠行」
她不和別人湊熱鬧,捨棄在旺季出遊
不過,相對的在旅行的過程中
會有些許的寂寞
但也像她說的,並不孤單
因為旅遊豐富了她的人生

 

淡季旅行的好處當然是不會人擠人
而且可以省下不少錢
不過有些時令的東西就會看不到、吃不到
有點可惜

 

也許這就是從事旅遊業的好處
很有可能在不同的季節去相同的地方
就可以看到不同的面貌
例如北海道春天的櫻花、夏天的薰衣草、秋天的楓葉、冬天的雪
雖然我們看到美麗風景的機率比一般人高
但我每到一個國家、一個城市
都把它當成是最後一次
比別人看得更認真、感受更深
真的不想留有任何的遺憾
希望有一天,我可以只為了旅遊而旅遊
而不是為了工作而旅遊
因為這樣的心境是截然不同的

 

進到台北市立圖書館的網站
查詢目前為止借過的書
發現自己只要看到「玩」、「旅行」、「旅遊」、「to go」等等字眼的書
通常是毫不考慮的就借回家看
真是中毒太深了
要離開這個行業,真的很難
我真的太愛玩啦

 

看完淡季遠行這本書較有趣的一件事情是
裡面介紹了兩本有點情色的書
吳淡如說:真想要了解巴黎,讀這兩本就對了(有興趣的人再來問我,呵...)
利用市圖網站的預約借書功能
打入書名之後,會幫我查詢目前這兩本書的所在館別
找到後點預約,再選我要取書的分館,再設定書到時的通知方式
就可以在我要的書抵達分館時,透過e-mail得知
然後再去領書即可,真的很方便,這是我最近才知道的事
真的有點遜
看來我的腳步要更快一些,才能追得上這時代的變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y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