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2003年出品的電影

如果不是因為西湖圖書館今天晚上播映

大概不會主動去看吧

 

看到最後,還是有些感動

雖然我有猜到協助他逃亡的是那個軍官

但卻沒有注意到他臉上沒有笑容

當他臉上的線條變柔和時

我想到了另一部電影--色戒

梁朝偉的表情

都是因為有愛,很直接的反映在一個人的臉上

 

當這個小男孩--大衛,替一對夫妻買汽油回來的路上

加油站的員工用機車載他,他試著舉起雙手感受風

我覺得,他開始感受到自由...

 

然後是坐在那個被fire的船員車上

他的手起起伏伏,不只是自由,他的內心開始感到快樂

 

很難想像,有些人會因為信仰、政治的理念不同

而被關到集中營去,從此和世界隔離...

我蠻喜歡這部電影的舖陳

90分鐘,不算短的時間

卻讓我覺得每個橋段都是很緊湊的

我會想再看一遍,也許有不一樣的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y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