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墘站→忠孝復興→台北車站→台大醫院站1號出口,穿過228公園前往較快。

 

    今天的目標是--總統府,固定周一至五的早上09:00-12:00開放參觀,已經不用預約了,不過如果是團體,還是先預約比較好,免得在現在要登記基本資料,可能要排很久的隊。 

 

    可能是周一的關係,人真的好多,我在外面排了一下下,幾乎都是大陸人,蠻習慣的,因為在台北市,不管去到哪,都有一堆大陸團體來訪,有發現他們的素質提升了些,我想,會愈來愈好。 

    很幸運跟到一個很棒的導覽志工-余小燕小姐,講解生動有趣,也蠻有內容的。這是我第一次參觀總統府,看到了統帥權杖是鍍金的,蔣中正總統在軍校校慶或閱兵時使用,中間有忠孝仁愛信義和平八字,下方還有五院:行政、立法、考試、監察、司法的字樣;另外一個我喜歡的物品,是李登輝總統時代,有人將他就職演說稿放在瓷瓶上,只能說「讚」。 

    還是想再去一次,今天人太多了,想去參觀的,有以下注意事項:

一、從博愛路和寶慶路的交叉路口排隊進入。

二、後背包一定要寄放,若是側背包不要太大,寄物櫃的10元押金是會退的。

三、要記得帶證件,在入口的地方會登記,然後檢查隨身行李。

四、裡面不能照相,但接近出口的地方,有人幫忙照相要收費或自己隨意拍拍。

五、要不要帶錢包呢?出口處有紀念品店,一般都是外國遊客在買較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y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