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照慣例,周二一定要出去走走
今天選擇了一班公車就可以到的「天文館」

 

門票40元,只能看展示館的部分
但光是這展示館的一、二、三樓
就夠我們看大半天了
三樓有「隕石特展」一直到11/29才結束

 

我們從一樓先看,共分為「太空科技區」、「古天文學區」
還有「地球區」,在太空科技區有各個年代的火箭、太空梭
太空人在太空中的生活細節、用品、食物
太陽神計劃,就是阿波羅計劃,人類第一次登陸月球
雖然和我去過的美國NASA、以及日本種子島的太空梭發射地相比
這個天文館的太空科技區算是小巫見大巫
但我仍覺得他們很用心的想讓台灣的人了解太空的一切
小米看的很認真,也玩得很開心,因為互動的東西不少

 

「地球區」有日食和月食的動態呈現,還有世界的氣候
所有有關於天文和時間、曆法、航海的東西...
小米當然都是玩一些會動、會叫、會閃來閃去的...呵 ...

 

坐電梯上三樓去看「隕石特展」,有一顆超級大的隕石是真的喔
今天才知道,隕石還有分石質、鐵質和石鐵質三大類耶!
若從科學的角度來看,還可分為「未經過分化」和「被分化過」兩大類
要了解的東西真的好多好多

 

三樓還有「宇宙區」、「星系區」、「恆星區」
真是「天上星星數不清、個個都是我的夢...」
二樓是「望遠鏡區」,各式各樣的望遠鏡
我一路抱著小米看,他很開心,我可是累翻了
這地方啊!還是等大一點再來會比較好,哈...

 

展示場都看完後,可以到一樓有一個用餐區
不過,是要自己帶東西在那邊吃的
而我們則選擇去隔壁的科教館用午餐
才到門口,小米就被一堆球給吸引住
這些球呢?上上、下下、時而快、時而慢
偶爾再轉轉圈,我們就在這停留了半個多小時
才進去科教館的二樓吃漢堡王
科教館實在是太大了,再找一個半天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y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