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歲的夢想
這本書是去圖書館借的
我借書的速度很快
因為大多從人家還書的車子裡找我想看的
呵~~偷懶
但也可以知道大家都在看什麼書

 

利用每天早上做復健的40分鐘看完這本書
其中印象最深刻,讓我為之動容的是
去年88歲的劉再傳爺爺
他是社福中心的老頑童
夢想是「跟大家一起跳舞」

 

社福中心要組隊參加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辦的比賽
決賽獎金有十萬元,中心裡的老人家跟志工鬧哄哄討論要跳什麼舞?
要用什麼音樂?但劉再傳爺爺因為罹患失智症的關係
志工擔心他沒辦法記得所有舞步,鼓勵他在一旁為大家加油
後來,沒想到竟然通過初賽,全隊要到台北參加決賽
就這樣社福中心的氣氛比以往熱鬧,大家更有勁的練舞步
劉爺爺心裡羨慕不已,默默背舞步,一個動作一個動作記起來
回家後還偷偷躲在廁所練習,怕被人家看到會不好意思

 

一開始常記了第一個動作,第二個動作就忘光了
不然就是隔天醒來全忘光,本來想放棄
但一到社福中心又看到大家在討論服裝、聯絡相關事宜又被吸引
有一天,他告訴志工說他也想參加,大家嚇了一大跳
沒想到會把舞步記起來,更驚訝的是,感覺他的神智反而比以前清楚...

 

比賽當天,他排在第三排和大家扭來扭去,忘記動作就看前面的
後來雖然沒得到十萬元,但這陣子練舞下來,他們都感覺年輕了十歲
對一輩子務農的劉爺爺來說,突然覺得現在喜歡跳舞好像也不遲
也才發現動動跳跳不難,原來他也可以辦得到!!

 

劉爺爺真的很認真在看待每件事情
即使他已是失智的老人
還是這麼賣力的想活的更精彩
讓我看了很感動

 

整本書看完,發現愈年輕的夢想真的愈有衝勁
也有很多的想法,大家都很努力的想去實現它
另外,也有人覺得夢想不可能實現
我倒覺得,人生是可以為了夢想而努力的
至少,我列的夢想,都一一的在實現
書中的人物,隨著年齡增長,夢想也愈來愈平凡
都是你我垂手可得的健康、平安、和家人在一起...
我們是不是可以在年輕的時候
除了努力實現夢想,也努力讓自己平安、健康
還有珍惜和家人、朋友的緣份

 

我們家的夢想~~
0歲的小包:今天七個月又15天,發現站著的視線更好的小包,夢想放手向前走!
3歲的小米:希望趕快脫離媽媽的魔掌,投入漂亮的幼稚園老師懷抱
                 我能理解小米的心情,就像當初Kevin哥哥的生日願望
                 希望姑姑趕快嫁出去一樣,哈...
33歲的米包媽:有好多好多夢想,近期的是將體重減到50公斤!啥!這是夢想沒錯啊!
36歲的米包爸:他說很久沒想這個問題了,因為想有的都有了,嗯!不錯!知足!

要不要也說說你的夢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y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