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包自從9/27帶回來台北已經是第10天
發現他有一點黏我了喔
是該開心?還是擔心呢?
開心的是,他知道我是他娘
擔心的是,周末就又要帶他回去台中
會不會又需要幾天的時間來適應呢?
因為他已經不是什麼都不懂的「小卑鄙」,呵...

 

吃:
*還是每次只喝120cc,平均間隔三個半小時,睡前那餐可以喝到240cc
   中間呢?就吃吃米餅、水果泥、肉泥、菜泥之類的,超喜歡吃副食品
*阿媽說:餅乾和粥等副食品不能給你吃太多,不然奶奶會不吃,嗯!了解!
*喝奶的時候,會拿奶瓶的蓋子有節奏的敲瓶身
*發現你不太愛「酸」的味道
*什麼東西都往嘴巴塞,就連「虛掉」的壁掛式收納袋,都被你拿來吃

 

玩:
*很皮,真的很皮,抱在手上好像隨時會掉下去一樣,動來動去的,跟哥哥沒什麼兩樣
*正式加入「米包枕糖糖俱樂部」,雙手到處摸東摸西,還把電扇的插頭拔起來
*已經會爬上爬下了,好恐怖
*只要有東西可以扶,一定站起來,就連在手推車上也是,我常被嚇的心臟無力
*被你咬到,沒想到只有一顆牙還真痛啊!
*有好多玩具陪你的結果是,翻箱倒櫃...
*洗澡時,喜歡拿我的勺子
*會開始跟我玩「你丟我撿」的遊戲,看你不安份才給你玩鑰匙
   居然一直丟到地上要我撿,屢試不爽咧!
*幫你換尿布時,為了轉移注意力給你冷氣的搖控器,沒想到你居然會開關
   後來更進階到:開機→降溫→關機


 

樂:
*喜歡把雙手放在臉頰旁,當我們學你的動作時,你會哈哈大笑
*我的口頭禪變「嗶嗶嗶」,因為你聽到這個,會一直笑
*喜歡看我跳舞,會笑到身體一直抖
*喜歡看爸爸媽媽大圖輸出的婚紗照,邊看照片,邊舉手笑兼叫
*咬著奶嘴,再用力拔出來發出「啵」的聲音,再自己笑的很大聲

 

成長的記錄:
*長牙了,第一顆是9/19長的,左下角那顆門牙,昨天,又冒出了一顆新牙在旁邊
*體重大約9公斤,身高不明
*當阿媽說:洗澎澎囉!會跟在後面,爬進浴室後,伸手拿澡盆和椅子,厲害!
*說他說:你好!byebye!的時候,會舉起手來喔!
*爸爸說:聽到小包叫他爸爸!應該是想太多啦!
*尿布要換L的了,因為大腿常被包的一圈一圈紅紅的,好可憐!
*晚上平均9點睡覺,在台北大約8點起床,因為只要有人睡旁邊,他會一直跟著睡
   自然而然,在台中就大約6點多醒來囉!
*來台北的前兩天都捨不得睡覺,雖然白天每次睡覺的時間平均是半小時,但這兩天
   很明顯的感受到,你一直東張西望,似乎想趕緊熟悉我們的家
*知道奶嘴放你旁邊,會自己去拿來吃...還有不管奶嘴在哪,只要看到就拿...要戒...
*喜歡側睡,我也喜歡看你側睡,SO CUTE!
*咿咿呀呀的次數變多,時間也變長了
*哥哥會帶你看書,並且告訴你那些食物、物品的國台語發音,真是不錯的小老師
*開始聽ICRT,也和哥哥一起看巧虎和Dora
*已經可以自己拿奶瓶
*當我把小方巾放你下巴,你會把奶嘴拿開,然後嘴巴張開準備喝奶
*帶你去家樂福、costco,明明想睡了,還是硬撐著到處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y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