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0--主臥和客用的浴廁

1/19--廚房

1/18--客廳

1/17--小孩房

1/16--主臥

1/15--書房

1/14--陽台、儲藏室

經過將近一周的打掃,家裡漸漸有耳目一新的感覺,如果不是因為接下來到過年之前,不是往來台中,就是林小包會待在台北,所以真的沒時間大掃除;說到這個打掃啊!其實以前我真的沒有這麼勤勞的,自從二姐給了我一包小蘇打粉開始,我就在想要如何用它;會想要如何用它,是因為自從留職停薪後,我借了很多收納、清潔的書,幾乎每一本都講到小蘇打粉,本來已經想要去買了,剛好有人送,就要好好利用囉!

 

最有成就感的部份是廚房,說真的,住進來這麼久,我第一次清理油網,弄了老半天之後,才知道是可以拆下來的,很好笑吧!現在想想,我還真的應該在清理之前先拍照存證,那個油卡的有多厚一層,要不是沒有經常開伙,恐怕會更慘才是。

 

介紹一下清理廚房所用到的好用工具:小蘇打粉、醋、牙刷、海綿菜瓜布、科技海綿、抹布、橘淨力、生物酵素清潔劑

 

 

首先上場的是:抽油煙機的風扇去污法

好幫手:牙刷、清潔劑、熱水

把報紙舖在瓦斯爐上,以免滴到爐台噴熱水在風扇上→再打開風扇開關,抽風的效果會把污水引到集油盒→風扇上的污垢軟化後再噴清潔劑這時風扇的油污會流到集油盒中→等油污都流完了,關掉風扇→用牙刷刷掉尚未清除的污垢再打開風扇噴清水關掉風扇,用抹布擦風扇完成

  

 

再來是:集油盒清潔法

 好幫手:塑膠袋、牙刷、小蘇打粉、醋

倒出集油盒的油→在集油盒中灑小蘇打粉→噴醋(會產生大量氣泡是正常的)→再用牙刷刷集油盒→沖水→完成

 

 

重頭戲是這個:抽油煙機的濾網「厚油污」去除法

好幫手:塑膠袋、牙刷、小蘇打粉、醋

拆下濾網放在塑膠袋內,再灑些小蘇打粉→然後噴上醋,會產生大量氣泡是正常的→把濾網用塑膠袋包起來放10分鐘→用牙刷刷油污,再用清水沖→若還是不乾淨就泡熱水中,加小蘇打粉→再用牙刷刷→完成

 DSCN9701.JPG

 

基本上我都是用熱水,因為真的是「厚油污」呀!照片中這張有濾網的照片,其實已經是以上流程run過一遍了,終於有看到「白鐵仔」的部份,不然本來都被厚厚的一層油污所覆蓋,算是犧牲形象演出了,我怎麼會把廚房搞成這樣呢?老公下班後看到這個場景,問了我一句話:這個濾網買得到嗎?我真的也有想過這個問題,不過,我還是想靠自己把它們清理乾淨...

 

 

而其他部份的清潔就沒什麼「撇步」了,大部份都用橘淨力、抹布、海綿來完成,橘淨力真的很好用,而我上面提到的「生物酵素清潔劑」,清潔效果非常棒,而且不傷玉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y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