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份真的很難說...

    本來今天的計畫是先去朵兒咖啡館,然後再去做臉,結束剛好可以接小米下課,人算當然又是不如天算囉!總之,陰錯陽差沒辦法去做臉,那至少朵兒咖啡館要去一下吧!

 

    很幸運的有車位,而且是距離朵兒咖啡館沒幾步路的地方,一走到門口,看到咖啡館的招牌,一定要先拍一下才行!這時候,有個女生問我:妳也是一個人來嗎?我說:是啊!然後就慢慢往裡面走去,留下仍在拍照的她(好像很冷漠厚!一定是被台北的人影響的)。一進店內,滿滿的都是人,我想,應該是因為電影的效應吧!不然在這個交通不是那麼方便的民生社區,周邊又沒有什麼可以逛的地方,最重要的是啊!在這個非假日的午後,怎麼會這~~麼~~多人呀!還好還有戶外的座位,雖然沒這麼涼,但還可以接受啦!反正裡面有空出座位時再進去即可。

    剛才問我是不是一個人的女生說話了,她說:要不要一起坐呀?我沒有多加考慮,點頭答應(是嘛!這才是台中人的熱情)。我們信步走到最裡面的長桌,第一件事仍是拿起相機猛拍照,然後一邊等waiter送水和menu來...我點冰摩卡拿鐵,他點冰焦糖拿鐵,另外都各點了一份甜點:鬆餅。就這樣開始聊了起來,可能因為他是香港人的關係,我們的話題從台灣→香港→澳門,甚至是大陸,也因為這樣,彼此更了解對方所居住的城市。

 

    看得出來她是有備而來的...聽她說昨天下午去看了「第36個故事」,今天下午就來到了「朵兒咖啡館」,如果不是刻意安排,不可能來到這個地方;而我呢?電影都還沒看,就直接來了,只能說,我們真的很有緣...(我要出門的時候,還在我的facebook留下這麼一段話:我要去交換故事了)。和她,不是緣份,是什麼呢?本來我帶了一本書和一本筆記本,想像自己點了杯咖啡和甜點,靜靜的坐在角落,努力的讀完許常德的書,然後再洋洋灑灑的寫個幾頁當時的心情...我想,我是交換故事去了,和一個素昧平生的女生,聊了一下午的理想、夢想和現實的狀況,而她也樂於與我分享。

    下午四點多,我們打算離開的時候,在門口遇見男主角:張翰,是她一眼就認出來的,而我呢?當然又是愛湊熱鬧的和人家合照又請他簽名的,前幾分鐘我才告訴她,在台北市很容易遇到明星,這才說完就真的遇見了,她好興奮,和張翰聊了開來,後來雷光夏也來了,只是,我們真的必須要離開。

 

    真的很開心有這麼愉快的下午,好久沒有這種感覺了。很開心認識她--Angel。

 

    晚上又看了兩集「就想賴著你」...又莫名其妙的哭了一個晚上,嗯...也許是感動吧!夜深人靜的時候,特別容易觸景傷情,至少我是這樣的一個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y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