昱任媽媽昨晚突然打電話給我,說他們回宜蘭了,要不要去那邊找他們玩,沒有多加考慮,我就跟她說:好,那就明天吧!犧牲睡眠時間,找了幾個宜蘭市區的博物館,希望可以派上用場。

        早上九點出門,還是決定開車,因為若搭巴士,必須先搭公車到市政府捷運站,車程也要半個小時,重點是,我必須背背包、帶推車、抱小的、牽大的...呼~~還是算了吧!輕輕鬆鬆帶著所有的家當→到家裡地下二樓的停車場→設定好導航→走雪隧,一小時就抵達宜蘭,只是進到市區花了一些時間。

        計劃果然還是跟不上變化的...本來考慮中的「蘭陽博物館」,還是雀屏中選,當初考慮的原因是:它在頭城,後來昱任媽媽的公公說:很近啊!衝著這句話,無論如何也要去,因為市區的那些館,說實在的,我比較沒有興趣啦!只是...開了快一小時才到,如果不是回程要邊買東西,我一定再開高速公路回宜蘭市。

        天氣真的是夠熱的了,兩個大人帶四個小孩,厚...這真的是我第一次一個人帶兩個小孩去博物館...停車場幹嘛這麼遠啊!(免費停車),而且一位難求,不曉得是不是和它在烏石港旁邊有關,要去賞鯨就是在這邊搭船出海,在這邊也可以清楚看到龜山島喔!

P8030162.JPG 

 

        好啦!也來說說這個最近才落成的「蘭陽博物館」...今天去,聽說是試營運,所以免收費,以後就要收全票100元/團體票80元/學生票50元/優待票30元。嗯!賺了100元,呵...先看一樓的特展...都是一些手創的東西,主要是傢俱類,如果不是帶著小孩,就可以好好看看這些設計師的巧思...不過也托小孩的福,可以直接搭電梯上四樓→三樓→二樓,而不用跟著大家排隊,周二的午後還大排長龍呢!(周一休館)

P8030236.JPG 

        蘭陽博物館--以「宜蘭就是一座博物館」為理念和運動,光是它的外觀,就可以讓人佇足良久,老大還問我:媽咪,那個房子本來就長這個樣子嗎?好酷喔!呵...是啊!連不到四歲的小孩都被它所吸引了呢!來一趟蘭陽博物館,真的可以深刻了解宜蘭...只是目前還有些部份未完成,我想,等全部完工了,會更有看頭喔!

      嗯...我的重點行程:吃...

一、阿宗芋冰城:任選三種口味45元,我選了芋頭、桂圓和紫米,昱任媽媽說,我選的都是招牌喔!呵...在地人推薦的,果然好吃...

P8030240.JPG 

二、諾貝爾奶凍的「日式-草莓奶凍」:一盒150元,只能放半小時,所以多加10元,會有保麗龍盒和冰袋。蛋糕綿密、奶凍滑口,加上高山雪霸草莓...就是這麼的恰如其分...www.cakenobel.com.tw...我在礁溪店買的:礁溪路四段68號,03-988-5919

P8030241.JPG 

三、包心粉圓:平均在45-55元之間,我點人氣商品:包心芝麻豆奶豆花(左邊那個)

我好愛那個豆奶,其實就是豆漿!(突然懷念起嘉義文化路的豆花,也是用豆奶!)

P8030254.JPG 

四、最後要回家的時間,我去「奕順軒」買了一個海綿蛋糕,這家店在宜蘭超有名,老大連吃都沒吃就睡著了,小的倒是吃了不少才睡,我呢?差點「度估」,一個人開雪隧,還真是寂寞呀!還好只有一小時...晚上七點到家,結束十小時的宜蘭一日遊。***代價是:小的發燒看醫生去囉!又是感冒...喉嚨發炎引起的發燒...希望快快好呀!

        對了,忘了去吃包心粉圓之前,去了一個地方叫做:橘之鄉蜜餞形象館,有點小失望,沒有想像中的好玩,下次可以提前預約DIY,也許會為這個景點加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y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