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令人期待的咖啡吧台手課又來了...在前往學校的途中聽到鐘聲響,果然是住越近的越會遲到,呵...一樣有講義,這次是六張,內容主要有填壓的技巧、奶泡的操作重點、還有咖啡機和磨豆機的操作部位解說;老師講解完之後,先讓學姐示範一下,從煮Espresso到打完奶泡的整個流程,然後再一組一組上去實地操作,我們輪到第二組,在等待的空檔,又是和老師哈拉,問些有的沒有的。

 

    終於輪到我們,覺得自己煮Espresso功力有增強一些了喔!因為沒被糾正

第一次打奶泡,還真的有點緊張,步驟如下:

一、鮮奶倒至鋼杯約1/3~1/2的高度

二、放蒸汽(別忘了用濕布包住蒸汽管)

三、將蒸汽管埋至牛奶液面下約1~3公分(視鋼杯大小而定)

四、將蒸汽一口氣轉到定位

五、將鋼杯隨著奶泡發漲的高度向下移動

六、等奶泡打到與牛奶等量時,鋼杯向上移動,同時關閉蒸汽

(此時,要用另一手摸鋼杯,溫度達到你無法負荷時,也可關蒸汽,擇其一)

七、移出鋼杯,確實清潔蒸汽管(要用濕布整個包住來擦)

八、將蒸汽管歸位,放蒸汽(這部份都要用濕布包住,別像我一樣差點燙到)

 

    奶泡打好囉!這時要放在桌上,大力的敲一敲,然後再同一個方向畫圓式的搖一搖,使奶泡的表面更光滑,這樣加到咖啡裡,會讓奶泡更漂亮喔!搞不好還可以拉花耶!今天暫時還不拉花,只是教我們如何打奶泡,然後將奶泡從中間等量的倒入之後→往上提→往後拉,學姐說我的挺漂亮的,因為力量平均,嘻...我也覺得今天煮的特別好喝耶!還好今天只喝一杯,上周喝了三杯,當天晚上果然睡不著覺,真是太神奇了...

    下課前選幹部,說是選幹部,其實都嘛是自願的,因為大家幾乎都不認識;先選桌長,總共三桌,所以有三名,在老師有事需要聯絡時,負責通報同組組員;再來選班長,老師說班長有福利,就是下學期若有再選課,可以打八折,這時馬上有人舉手,呵...最後選副班長兼總務,要幫大家收班費,負責記帳,完全是服務性質,沒有任何福利的,老師講完後,鴉雀無聲,我自告奮勇要幫大家服務,也趁這個機會多認識一些人囉!不然我來台北,除了同事之外,就是同一個社區的,我們班來自四面八方,是個很好的機會,大家也都很開心有人自願,呵...反正我平常也有記帳的習慣,這算小事啦!

 DSCN2245.JPG

我煮的咖啡,看起來不錯吧!

DSCN2246.JPG

這是我們的教室,自己煮的要自己喝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y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